南通汽车网 > 亚心网 > 汽车 > 正文

416项整车电安全设计,欧拉iQ不给危险留下一丝生存空间!

2019/11/1 15:12:02 来源:南通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问题到底有多“扎心”?我们可以直接看一组数据:自2016年1月到2018年1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共发生了59起。其中,新能源乘用车起火33起,新能源商用车起火26起……这组看上去“心惊肉跳”的数据,着实让人“胆寒”。

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引关注

不仅如此,10月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新能源汽车事故报告的补充通知》,进一步对新能源汽车事故报告进行规范,可见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安全的重视。那么新能源汽车真的就这么不安全吗?

其实,安全早已成为了车企们造车时的重点关注对象,市场上也不乏高安全、高品质的新能源汽车,就在前段时间在2019第二届全国网约出行大会上,欧拉iQ出行版还荣获了“最佳网约出行车型奖”,被不少网约车车主实名点赞。所以今天,我就来好好聊一聊,欧拉iQ到底有多安全!

欧拉iQ不给危险留下一丝的“生存空间”

首先是用电安全,据统计,在这么多起的新能源汽车事故中,有超过一半以上是因为电池问题引发的安全事故,可见用电安全的重要性。而欧拉iQ在这方面简直就是“王者”,其采用了416项整车电安全设计举措,从电池、电驱和电控三大环节进行安全防护,使其安全系数达到了国际水平。

不仅如此,在车辆发生碰撞及动力电池浸水的状态下,欧拉iQ的电控系统会在0.06秒的时间内整车断电,不给危险留下一丝的“生存空间”。此外,其更是采用了建筑学中最稳定的“井”形结构保证电池包安全性,即使车体发生碰撞也难以对电池包形成足够冲击,极大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而且由于电池组被布置在车的底部,车身的稳定性更强,重心也更低。

“井”形结构保证电池包安全性

除了用电安全,欧拉iQ在车身设计上也下足了功夫,毕竟因为车身结构不科学而造成的安全事故同样屡见不鲜!欧拉iQ的车身布置及结构设计非常符合电动车的特质,且整车的超高强度材料占整车钢板用量的53.17%,整车自重1.85吨,实现了车体重量和安全性之间的出色平衡。

智能安全配置,将危险扼杀在摇篮中

当然,作为一个“安全小能手”,欧拉iQ在安全方面做得自然不只是这些,其在智能辅助安全方面,同样表现得让人惊艳!比如通过TELEMATICS车联网系统,你便可以只凭手机控制车辆,通过搭载的T-BOX盒让用户实现网络信息服务、远程车辆诊断、车辆安防、远程遥控、电子围栏等多项功能,提前了解“爱车”的“身体健康”情况,将危险扼杀在摇篮中!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是每一位谨慎的老司机经常说的一句话,相信这也是欧拉在造车时所考虑到的问题。也正是如此,欧拉才会把欧拉iQ打造成一款极致安全的车型,才会有诸多老司机选择将安全做到欧拉iQ作为自己的“座驾”。怎么样,你有没有被这“移动的安全堡垒”圈粉?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