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汽车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年轻之选的色彩搭配,VV5元气橙版与XR-V闪烈黄用实力说话!

2021/1/1 17:37:44 来源:

绚丽多彩是年轻人生活态度的彰显,一个富有活力的色彩搭配,足以说明年轻人个性、阳光、积极的一面。在"年轻人说了算"的颜值时代,越来越多的产品开始"色"起来,比如手机的炫彩机身、可乐的拉花包装、时装的潮流搭配等都充分取得了年轻人的认可,色彩与年轻人之间的不解之缘也因此被越来越多的品牌方所读懂。

汽车作为年轻人在新世代的新"三大件",纷纷推出了色彩丰富的产品线。而对于年轻人而言,只有一台好看的车才能有"下文"。近段时间,中国车市就出现了很多活力满满的车型,比如在15万元这个年轻人聚集的空间内,"色彩"车型就不断涌现,比如WEY在广州车展上推出的VV5元气橙版,以及本田2021款XR-V闪烈黄版。

这两款车型从售价到受众都非常接近,它们之间的较量也自然不可避免。VV5元气橙版售价14.68万元,XR-V 1.5L豪华版(闪烈黄)售价14.79万元。那么它们谁才能成功迷倒众生呢?我们这就一探究竟。

颜色对比,VV5元气橙版更懂得"色"诱人心

客观来讲,元气橙与闪烈黄在传统车漆颜色中都实属罕见,这不仅需要品牌方鼓足勇气,更需要充分解读年轻市场。中国的年轻消费者,敢于接受新鲜事物,活力阳光,敢于彰显个性,而VV5(参数|图片)元气橙版与XR-V(参数|图片)闪烈黄版就很好地抓住了这一点,率先在年轻化SUV市场中开辟新境。

据悉,VV5元气橙的配色理念来源于北纬27°的阳光颜色——"27"橙,这正是代表着最有活力的阳光颜色,与你年轻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相得益彰。另外,在元气橙车色的烘托下,VV5还通过雾灯区与进气格栅的镀铬元素,以及极具豪华感知的全新19英寸米其林轮胎,进一步彰显其独树一帜的活力特质,充分满足了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

XR-V的闪烈黄车色极具辨识度,配合本田家族化前脸,穿梭于街头,也足以吸收路人目光。不仅如此,XR-V闪烈黄在细节方面也充满新意,比如银色外后视镜,后门隐藏式把手、双出排气管、贯穿式LED尾灯等等都极具个性,符合年轻人想要"出众"的心理预期。

走入车内,VV5元气橙版与XR-V闪烈黄带给车主的是截然不同的感觉。前者把橙色元素完全渗透至车内,布局在空调出风口、座椅、车内饰条等各个地方,同时配以诸多软性覆盖材质,来提升驾乘人员的舒适感。

XR-V闪烈黄版车型的外观与内饰更像是独立设计的,内外没有呼应。内饰采用了与其他车型相同的黑色配色,在内饰覆盖材质方面也多为硬质塑料,相较于VV5元气橙版,在豪华程度上略打折扣。

智能较量,VV5元气橙版堪称"大获全胜"

说完"色彩"这个第一印象后,接下来就是涉及到能否让年轻人"钟情"的智能体验了。首先是智能互联技术,笔者相信,只有与现在智能手机使用体验接近的智能配置,才能让年轻人在切换生活与用车场景时,减少期待落差感。

VV5元气橙版配备了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中控显示屏,为用户打造出极具科技感的视觉效果。不仅如此,其搭载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以及双屏间的仪表手势互滑、仪表地图交互显示等功能,则为年轻人提供了更好的用车体验。另外在社交类配置方面,VV5元气橙的车主还可通过三视行车记录仪,全维记录路途美景与同行伙伴的欢愉气氛。同时,车主还能通过趣玩TT与高德地图的梦幻联动,与车队好友实时分享位置、"开黑"对讲。

相较于VV5元气橙版,本田XR-V 1.5L豪华版(闪烈黄版)在智能科技上的配置明显不足,娱乐系统仅配备了8英寸液晶屏幕,并且只有蓝牙连接功能,可以实现手机音乐播放、接听拨打电话等基础操作。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VV5元气橙版的配置再次体现出自主品牌的优势,涵盖"纵向"与"横向"的智能安全系统,足以保证年轻司机的驾驶安全。

无论是行驶在狭窄的小巷,还是空间紧张的停车场,VV5元气橙版搭载的360°全影像智能泊车、MEB低速紧急制动与倒车侧向制动等功能,都能起到切实的辅助作用,防止危险发生。此外,在车辆行进时,VV5元气橙的并线辅助还可实时探测侧向车辆并及时告警,避免并线时发生刮擦。不仅如此,VV5元气橙版还搭载了ACC带排队功能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系统、FCW前碰撞预警、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在高速行车与城市行车中,给予司机更全面的保障。

反观本田XR-V 1.5L豪华版(闪烈黄版),除了基本的EBD制动力分配、ESP车身稳定控制、TCS牵引力控制、倒车影像等功能外,再无其他。这对于其目标客户,也就是年轻司机而言,无疑大大降低了自身的产品实力。

驾驶比拼,VV5元气橙版动力更充沛

最后说一下动力表现,VV5元气橙版与XR-V 1.5L豪华版(闪烈黄版)分别配备了"1.5T+7DCT"与"1.5L+CVT"的动力组合形式,前者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87Nm的数据呈现出压倒性优势,毕竟这是涡轮增压与自然吸气的"不公平"较量。

底盘调校上,VV5元气橙版配备了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XR-V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结构,因此在经过一些非铺装路段时,VV5元气橙版可以带给用户更好的底盘滤震及舒适性。

VV5元气橙版与XR-V 1.5L豪华版(闪烈黄版)都以个性彰显的活力颜色抓人眼球,可谓是颜值时代的代表。在智能化配置方面,VV5元气橙版优势尽显,不论是与年轻人生活接触紧密的智能互联,还是能有效保护年轻人行车安全的智能驾驶辅助,都是佼佼者。动力方面,源于涡轮增压与自然吸气的先天条件不同,VV5元气橙版无疑更具动力优势。

颜即正义的当下,绚丽的色彩,好看的设计极其重要,这是进入年轻人内心的通行证。而在此之后的"钟情"之路,只有强大的硬核实力,才能不负年轻之名。那么,VV5元气橙版与XR-V 1.5L豪华版(闪烈黄版),谁才是你的菜呢?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