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汽车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理想ONE车长5米多,用户满意度达98%,1年卖出3万多辆

2021/1/13 9:19:45 来源:南通汽车网

在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中,特斯拉所具备的影响力很高,一直被视作是新能源车行业内的领军车企。而特斯拉Model 3在国内市场中的成绩确实不错,刚上市不久的特斯拉Model Y也在上市之后迅速获得较多订单,成为一款被消费者热议的车型。然而,在2020年的新能源SUV市场中,成为销量冠军的车企却并不是特斯拉,而是身为自主品牌的理想汽车。

理想ONE汽车

这样的说并不是笔者刻意夸赞理想汽车,而是因为理想汽车在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确实担当得起"销量冠军"这样的形容词。目前,在理想汽车旗下,定价在32.80万的中大型SUV理想ONE是当之无愧的销量主力,它在2020年12月拿下6621辆的上险量,而这样的上险量成绩,也让理想ONE成为了新能源SUV上险量排行榜单中的第一名。反观我们熟悉的比亚迪唐DM、蔚来ES6等车型,前者在12月仅有3489辆的上险量,而后者12月的上险量也不过是2516辆,和理想ONE比起来有着更大的差距。

其实,理想ONE不只是在12月交出了很好的销量答卷,理想ONE在2020年的销量一直处于一个上升的态势。尤其是在下半年,理想ONE从6月开始,就一直保持明显的销量增长幅度。而且,需要注意的是,理想ONE在下半年所取得的大部分销量均为新增订单,并不是上半年因交付较慢而遗留下来的旧订单,这也证明了理想ONE拥有不错的造血能力。

理想ONE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ONE在2020年的1-12月中,连续12月单月上险量位居新能源中大型SUV第一位。得益于此,理想ONE在2020年共计取得了33457辆的累计上险量,因此在2020年的总上险量方面,理想ONE的成绩超过同级别的蔚来ES8等车型,成为新能源中大型SUV里的年度上险量冠军。

理想ONE汽车

在保证高销量的同时,理想ONE在市场中的口碑表现还在不断提升,得到许多车主的认可。具体来看,在官方给出的统计数据中,有超过98%的理想ONE车主选择给理想ONE好评,并表示愿意将理想ONE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也就是说,理想ONE的用户满意度超过98%。这对于一款新能源车来说,已经是很不错的口碑了,若是放在燃油车市场中,能与一些合资品牌相提并论了。

理想ONE汽车

而让理想ONE在国内拥有高销量的原因,主要在于理想ONE贴合了国人的用车需求。理想ONE针对国内多人口家庭增多的用车情况,提供6/7座的不同座椅布局,并且拥有5020mm的车长,甚至比宝马X5还大一些,轴距则达到了2935mm。也正因此,理想ONE的车内空间足够宽裕,乘坐时不会让人觉得局促,既舒适,实用性也强。而且较大的体型也迎合了"以大为美"的国人,看着霸气,用着实用,非常讨人喜欢。

理想ONE汽车

其次,理想ONE拥有纯电动车都望尘莫及的优点——无续航焦虑。相比起纯电动车,理想ONE除了拥有前后双电机和电池之外,还拥有智能发电系统,在充电桩并不普及和需要出远门的时候,可以"加油"发电,然后一直跑。而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理想ONE拥有800公里的综合续航,并拥有加油+充电两种不同的补充续航能力,因此成为了第一款征服阿里北线的新能源车。拥有电车的优点,还有用油车的便捷性,理想ONE能不被认可吗?

理想ONE汽车

总之言而,理想ONE的成功,一方面是因为理想ONE本身的产品力足够出色,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理想ONE贴合如今的国内用车情况。在这样的情况下,理想ONE取得高销量自然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所以,理想ONE逐渐得到用户的青睐,成为新能源SUV中的销冠。当然,在接下来的2021年里,理想ONE还将面临更多的挑战,比如准备开始交付的特斯拉Model Y就来势汹汹。理想ONE是否会受到影响,销量能否保持一个好的势头,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